首页 > 工作动态

视力保护色:
聚力“同心工程” 强化精准服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7-16 17:45:54信息来源:浏览次数:字体:[ ]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委台港澳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港澳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的要求,把打造“服务台港澳 搭建同心桥”党建品牌作为总抓手,强化党建引领,聚力“同心工程”,切实为台港澳同胞及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聚力“同心解忧,戮力发展”工程,为台港澳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持续推进各项惠台港澳政策举措落地达效,打造招商安商富商的优质营商环境。成立台港澳企业服务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亲自挂帅,班子成员靠上协调,相关科室跟踪落实。建立24小时热线服务电话和重点企业联系人制度,坚持定期走访、积极协调、全力推进,鼓励支持台港澳有关企业积极参与省市相关产业政策,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们共走访21家台资企业,帮助解决美联广场项目、华新不锈钢有限公司投资等问题15件,推进莱州朝扬渔光互补、上海希尔公司的微酸性次氯酸水应用等5个项目取得实际性进展。

聚力“同心解难,便利生活”工程,为台港澳同胞提供全方位服务。不断完善保障台港澳同胞福祉的政策措施,切实做到无事不扰、有事不拖,易事快办,难事妥办,不断提升涉台港澳服务的温度和精准度。制定了“接诉即办”机制,全面排查梳理台港澳同胞及亲属关切的教育、医疗、住房等问题,建立问题台账,逐件抓好落实。针对台胞们关注的子女中考加分问题,我们把握时间节点,广泛宣传相关政策,为台胞子女在大陆求学提供政策范围内的便利和服务。为方便驻烟的台港澳同胞接种新冠疫苗,我们及时向各区市转发相关通知要求,开展政策解读与工作指导,同时积极协调市卫健委、疫情指挥部等部门及时为有需求的台港澳同胞接种疫苗。

聚力“同心纾困,为民送暖”工程,为“双报到”社区和基层民众排忧解难。坚持以人民群众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强化公仆意识、为民情怀,从小处抓起,从实处干起,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针对所服务村庄的大棚草莓和大棚樱桃滞销等问题,我办“万名干部下基层”干部积极出主意想办法,采取公众号推送、微信朋友圈转发、社区送货上门、对接家家悦农产品收购负责人等方式方法,线上线下相结合、齐发力,全力拓宽销售渠道,助销草莓3000余斤、樱桃1160余斤,产生收益5万余元。帮助村庄规划产业项目,开展合同猪养殖项目。在前期第一批猪苗全部出栏为集体增收20万元的基础上,第二批猪苗450余头有序投放,预计将为集体增加收入约10万元。建立了救助“双报到”社区困难女童常态化帮扶机制,组织志愿者定期看望女童,为其购买学习用品以及米、油、奶等生活用品,让其感受社会大家庭的爱与温暖。


(编辑:)
【打印本页】【我要纠错】【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烟台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烟台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35-6241807 地址:环山路2号 邮 编:264000 邮件:yttb123@sina.com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