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视力保护色:
鲁台港澳大学生来烟台参加实践研习活动

2021-07-19 18:13:44信息来源:浏览次数:字体:[ ]


为进一步宣传推介烟台创业就业政策,吸引更多的台港澳青年来烟台创业就业。7月17日,“鲁台港澳大学生齐鲁行“泉”实践活动”师生及工作人员一行30余人,来烟台开展台港澳大学生创就业及实习技能研习活动,参访并了解烟台市台资企业和高新产业的发展。

17日上午,大学生们走进1861产业园,参访山东富笙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随后就烟台创业就业相关政策举行座谈。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烟台市台协会会长廖庆富讲述了在烟创业就业生活经历,市台港澳办副主任林强介绍了烟台市及在烟台企发展情况、宣讲了台港澳青年来烟创业就业政策,与台港澳大学生就创业就业的相关问题座谈交流。

17日下午,大学生们走进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烟台片区自贸创谷、富士康(烟台)产业园区、夏普超高清产业研究院,进一步了解烟台市高新产业和台企发展情况。在自贸创谷展厅充满科技感的展馆中,大学生们了解了烟台片区区位优势、产业基础和规划蓝图;在夏普超高清产业研究院和园区生产车间,了解了8K+5G前沿技术的广泛应用和富士康生产的高质量产品。

台湾同学杨承渊说,“今日参观了各个高新企业,见识到了烟台硕果累累的高科技产业。将现代化技术充分辐射到多个领域,包括教育、医疗等,让我对烟台有了充分的了解,也越发对祖国未来充满信心。”

台湾同学邱柏勋说,“我觉得今天这个活动让我对烟台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从产业园到自贸区,虽然时间不长,但是它的繁荣、美丽和文明令我印象深刻,希望未来能有更多像这样的交流活动机会,也希望未来可以再次拜访这座城市。”

香港同学陈家炜说,“今天是我第一次有机会来到烟台,在此之前,烟台对于我而言是一座比较陌生的城市,通过今天的活动,我所看到的烟台是一座充满朝气、机遇和未来的城市。这里的空气很清新,街道很干净,海风也非常舒服。除了这些,烟台更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其对于城市的发展蓝图,科技、经济、贸易、金融和教育等领域,这里充满了机遇和未来,对于我这样的年轻人,其充满了吸引力。”

这次参访活动,让在鲁台港澳大学生进一步感受了烟台的魅力,了解高新产业和台企的发展,增进了来烟发展的动力,也助力了台港澳青年在山东追梦、筑梦、圆梦。

 


(编辑:)
【打印本页】【我要纠错】【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烟台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烟台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35-6241807 地址:环山路2号 邮 编:264000 邮件:yttb123@sina.com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