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视力保护色:
创新服务,担当作为,为企业解忧,为基层减负

2021-08-19 18:19:01信息来源:浏览次数:字体:[ ]

为简化办事流程,提高服务效率,全面提升烟台市因公赴港澳管理工作服务水平,烟台市台港澳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风建设集中行动等,积极担当作为,主动靠前服务,为企业排忧纾困,为基层降压减负。

一、服务创新创效,审批快速高效,线上办理零跑腿

为提升服务效率,尽可能地节省人力、物力和时间成本,烟台市台港澳办积极开展服务创新创效活动。一方面结合“讲比带”活动,在全办范围内开展港澳知识培训,着重加强因公赴港澳审批、制证人员的学习教育,使工作人员精通政策、熟悉流程,能熟练运用因公赴港澳管理系统办理业务。另一方面优化办事流程,在申报单位和审批单位之间实现网上办公、数据共享、业务协同。申报、审核、审批、制证、签注环节实现“零跑腿”,整个流程高效高质一次性办结。

二、积极担当作为,为企解忧纾困,化不可能为可能

针对部分企业需经常赴港澳办理业务,但因对国家有关赴港澳政策不了解、疫情期间政策变化和历史遗留等问题导致难以赴港澳开展业务的情况,烟台市台港澳办利用对因公赴港澳政策的理解把握、对港澳情况的熟悉了解,以及与港澳相关机构的渠道沟通优势,积极争取上级台港澳部门的支持,化不可能为可能,妥善解决了某集团下属公司股权变更期间无法派员常驻香港工作、疫情期间某公司高管无法定期赴香港开展企业上市工作等难题,帮助企业及时赴港澳开展业务。

三、主动靠前服务,为群众办实事,给基层降压减负

为切实减轻基层申报单位工作负担,烟台市台港澳办开展“审批流程体验”,实现了“审批服务优化”,主动提供线上指导和前期服务。在团组申报前,为申报单位办事人员提供线上指导服务,帮助其理解政策、熟悉流程,减少材料重复修改的概率;在申报单位启动其内部及上级主管部门审签、盖章程序前,再提供一次前期服务,帮助其规范申报材料,然后通过因公赴港澳管理系统正式申报。服务开展以来,申报单位材料修改次数明显降低,尤其是申报单位办事人员在单位内部及其上级主管部门之间跑腿审签、盖章的负担明显减轻,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

 

(编辑:)
【打印本页】【我要纠错】【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烟台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烟台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35-6241807 地址:环山路2号 邮 编:264000 邮件:yttb123@sina.com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