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视力保护色:
倡导低碳生活 推进绿色发展——烟台市公共机构节能倡议书

2021-08-27 09:50:11信息来源:浏览次数:字体:[ ]

 

烟台市各级公共机构及广大干部职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碳达峰”“碳中和”战略部署,充分发挥公共机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增强节能减排意识,推进节约型机关和低碳、零碳公共机构建设,烟台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结合今年节能宣传周“节能降碳,绿色发展”主题,向全市公共机构全体干部职工发出以下倡议:

一、强化节能意识,养成良好习惯。

切实增强资源节约的责任感,率先垂范争当勤俭节约的示范者和推动者,积极投入到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行动中,要从自身做起,规范节约行为,从一点一滴做起,珍惜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每一粒粮,倡导绿色办公、低碳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自觉养成健康、文明、节俭的良好行为习惯。

二、倡导绿色出行,共享低碳生活。

各级公共机构及工作人员要尽量使用环保节能型车辆,尽量选择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减少车辆使用,积极践行“135”绿色低碳出行方案(即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左右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节能意识。

三、自觉参与管理,做好垃圾分类。

公共机构人员要在工作和生活中“六做到”:一要纸张双面书写、双面打印,推行信息化、无纸化办公;二要减少使用一次性用品,多使用再生资源和可重复使用的耐用品;三要使用可重复使用的餐具,尽量不使用一次性餐具和纸巾等;四要公务出差或外出旅游时自带可重复使用的杯子、洗漱用品等;五要把不用的衣服等物品进行变卖、捐赠等,延长其使用寿命;六要购物时自带环保购物袋,不用塑料袋。

四、倡导绿色消费,厉行节俭之风。

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自觉把厉行节约贯穿到日常工作生活各个方面,在单位食堂用餐、公务活动用餐、家人亲友用餐等,都要践行“光盘行动”,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切实防止“舌尖上的浪费”,养成“够吃就好、剩余打包”的良好习惯,坚决杜绝公款吃喝。

倡议就是承诺,承诺就是责任,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养成节俭习惯,厚植节约文化,建设生态烟台。

 

 

烟台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2021年8月23日    

 

 

 


节能降碳     绿色发展

贯彻双碳战略,创建节约机关;

各级公共机构,应当率先垂范;

传播生态文明,践行绿色理念;

带头过紧日子,凡事精打细算;

爱惜每一滴水,节省每一度电;

反对食品浪费,珍惜一粥一饭;

坚持绿色出行,崇尚健康低碳;

推广清洁能源,保护绿水青山;

引领垃圾分类,杜绝白色污染;

抓好节能减排,推进绿色发展。

                                                                      来源于:烟台市公共机构节能

(编辑:)
【打印本页】【我要纠错】【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
0
上一篇:
下一篇:
烟台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烟台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35-6241807 地址:环山路2号 邮 编:264000 邮件:yttb123@sina.com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